关于我家左位都是恋爱呆比这件事

又名沈昭年和江行客的情人节特辑

又又名关于我写自家OC都能ooc这件事




南乔曾经和江行客请教过怎么谈恋爱的问题。江行客想了半天,说,别学你哥。


南乔眼睛噌一下亮了,表示这方面我不是很了解江哥你不妨详细谈谈。


——然后被路过的她哥无情地捏住了命运的后颈皮。


“少在这裹乱。”沈昭年很严肃,“都什么时候了,怎么,准备让你江哥做饭啊?”


南乔做饭不怎么好吃——但也仅限于不怎么好吃,江行客却是实打实的厨房杀手,炸炉子的那种。找一个有屋顶的落脚点不容易,南乔没有晚上面朝星空睡觉的打算,果然被转移了注意力,忙不迭爬起来跑了。


那天晚上沈昭年就和江行客咬耳朵,说跟我谈恋爱不好吗怎么在我妹面前这么说我。


沈昭年可能是属狗的,江行客想,别人咬耳朵是说悄悄话,这家伙咬耳朵是真咬耳朵。


“南乔是个好孩子。”他微微偏过头躲,慢条斯理地说,“你别把人带坏了,落一孤独终老怎么办。”


沈昭年眨眨眼睛,盯着江行客红了的耳朵尖忍不住笑,还要瘪嘴:“江队长怎么对我怨气这么大。”


“别演。”江行客白日里不过顺口砸挂他两句,谁知道沈昭年这会儿委屈得跟真的似的,“再闹开春就给你申请调去演出团。”


沈昭年喊他:“江哥,你总得让我死个明白。”


沈昭年不爱叫他哥,总对于自己晚生了那两三个月耿耿于怀,江行客也不知道他到底耿耿于怀个什么劲。这会儿在他耳边喊出来跟什么情趣似的,犯规得要命。江行客不想搭理他,翻个身把自己裹进毯子里。


“明白什么。”他说,“我还没明白呢,怎么就把沈副队长给逼上死路了呢。”


“你就给我讲讲呗。”沈昭年试图把他扳回来,“我诚心请教。”


江行客想了想,笑了。


“我上回去驻扎地取物资,看城防军新配备的山地车不错。”


“多大事儿,”沈昭年一口答应,“成交。”


江行客又笑,笑得像山间狐狸成了精。


“沈副队真是贵人多忘事。”他慢吞吞地说,“难得送我回东西,这就忘了,也不知道是谁死都死不明白。”


其实真不是多大事,要不是南乔问,江行客根本都记不起来。那时候他们在军校刚升二年级,沈昭年还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愣头青,啪地一声往江行客桌子上拍了一板巧克力。


江行客比这个傻小子成熟得多,当时心一跳,抬起头来看他,带点疑问。


“送你。”傻小子呲着一口大白牙,笑得阳光灿烂,差点儿把小班长那点儿不能为外人道的心思晒得无处遁形。


“隔壁班那个混血姑娘送的,说是什么高档货,我不懂,你尝尝?”


江行客那点已经冒出了苗的小心思立马刷地缩了回去。


“沈昭年。”他面无表情地问,“你知道今天几月几号吗?”


“二月十四,怎么了。”


江行客想,可能他不懂。


“你知道……女生在今天给你送巧克力是什么意思吗?”


“我知道啊,情人节嘛”沈昭年理所当然说,“这都多久以前的老黄历了,也就你们这种富贵闲人还记得过这节那节的……哎,我没说你的意思……反正,就,那又怎么样,军校又不让谈恋爱。”


当年道行还不够深的小狐狸瞧着沈昭年坦然又疑惑的表情叹了口气,撑住了额角。


“没什么。”他说,“我不爱吃甜,你……拿回去吧。”

他看着沈昭年的表情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失落,又有点不忍心。


“这个。”他将一块巧克力推给沈昭年,“我不喜……不,没什么,送你了。”


沈昭年捡起那块包装精美的糖块,笑嘻嘻地去勾搭江行客的肩膀:“班长,哪个班的美女送你的呀?”


“去你的。”江行客回敬。


他桌柜里的确有一摞不知道谁送的糖果,唯独这块不是别人送的,也没准备送给别人。


沈昭年碰了他一鼻子灰,也不生气,把巧克力往口袋里一塞就准备跑,又被叫住了。


他回头,看着自己的小班长坐在窗边的课桌旁,阳光照亮他半边侧脸,像是一捧雪。


“别再乱把别人送你的东西送出去了。”他说,“人会难过的。”


沈昭年愣了一下,并指在眉毛上一碰,行了个不伦不类的礼。


“遵命。”他弯弯腰,抬起眼睛,整个人包裹在暖融融的春日午阳里,微褐的虹膜在阳光下灿烂得仿佛融化的琥珀,笑起来是意气风发,无忧无虑的少年模样。


江行客后来回想,他能把这么一件根本不值得记住的事情记那么多年,一定是因为那一眼太惊艳。

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沈昭年恍然,“所以那时你就对我有意思了,是不是?”


江行客瞪了他一眼,不说话,裹着毯子闭眼要睡。沈昭年忽然翻身把他整个人圈在怀里,咣当一声碰掉了身边的什么东西。江行客猛地睁开眼睛,看沈昭年冲着他笑。


“你看这是什么?”


江行客睁大眼睛,那一小片薄薄的锡纸在黯淡的月色中也散发着淡淡的珠光,已经褪色得很严重了,但很显然被保存得很好,叠成整整齐齐一小块,被沈昭年从衣服内兜里取出来,小心地捧在手心里。


“班长第一次送我东西。”沈昭年嘴上油腔滑调的,表情却全不是那么一回事,认真得有点过分,“我当然要好好收藏。”


他说:“我在爱情上的确是个傻子,但我也是真的喜欢你。”


在我可能还没有意识到我喜欢你的时候。


“我错啦。”他的少年长大了许多,一层血一层皮地打磨出了如今一副刀枪不入的模样,眼睛却还是少年时的眼睛,只封存他一个人的影子。“以后只有我追你的份,再不让你追我。”


江行客眨眨眼睛,把他推了回去。


“话说得很好听。”他很温柔地说,“但是说好了的山地车就是说好了,少个螺丝钉都不行。”


沈昭年:……


出卖色相转移注意力失败怎么办,在线问,挺急的。


江行客没想到的是,恋爱呆比这个属性,不用耳濡目染,血缘继承就已经很要命了。


那天南乔送了一朵花给沈年年。沈年年抬起头看她,眼睛亮亮的。南乔挠了挠头,不知为什么忽然磕巴起来。


“我……我哥带给我的。”她说,“喜欢吗,送给你。”


沈年年还不知道南乔还有沈昭年这个同父同母的亲哥,只知道南乔叫江行客一口一个江哥。她目光暗下去,但还是接过那朵蓝紫色的小花,很珍重地别在衣领上,说喜欢。江行客刚好从门外回来,不明所以地和沈年年对了一眼。


总之,江行客有一段时间打了不少喷嚏。


—END—

评论
© 江月照我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