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失眠到三点,气的。


该说的,很多老师都说了。我在空间和微信里面也说了。


但是,气归气,还是提醒诸位,遇事冷静,别把自己也栽进去。


其实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,跟哪家粉丝的关系已经不大了,时势如此,所谓粉丝最多不过算一只得意洋洋的伥鬼。但是——为了他们贫瘠的文学素养我还是想要说一声,没事多去看看书,至少看看《百年孤独》,你就知道低()俗文学和反映边缘生活的文学是有区别的——不要跟我杠同人作品高度跟百年孤独不一样,什么叫做类比什么叫做举一反三麻烦学学会。


可我们自己别去当伥鬼,永远记住我们因为什么愤怒:因为举报,因为自己不喜欢就要让他消失的霸道,因为他们捂住我们的嘴的同时其实也捂住了自己的嘴,还洋洋自得觉得自己大获全胜。


抵制、厌恶、甚至谩骂都是你的权力。但是举报不是。永远、永远不要用“我不喜欢”这个原因去举报任何人任何事情。别成为你最开始厌恶的那种人。


别人捂住了我的嘴,所以我也要去捂住他的嘴——于是最后大家都说不了话了,这是不对的。


记着你原本是能说话的,记着原本没有人捂你的嘴。记着尽力去摆脱那只手,记着不能说话这件事情不是理所当然的。


这话我在空间说过一次了,在老福特我要再说一次。共勉。


我不搞颜色,没驾照,日常是一个傻白甜恋爱脑一百零八线小文手,甚至连AO3都不用,我很安全。但是我也不知道我能安全到哪年哪日,说不定哪天我写的东西也不被允许了,说不定哪天所有的东西都不被允许了。我知道我在温水里,我在呱呱叫,可我跳不出去。


我还想再写一写,写点过脑子的,趁还能写,还有地方写的时候。


如果有一天连我也不能写了,那这一锅温水就已经彻底变成沸水了。

评论
热度(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江月照我 | Powered by LOFTER